上海财经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告知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733

转载于 上海财经大学

全体师生员工: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更好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 学校定于3月1日(周日)上午10:00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网络平台收看疫情防控第一课。请通过以下地址收看:http://bb.shufe.edu.cn/portal/news/info?id=29531

2.学校于3月2日(周一)启动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研究生、来华留学生和国际教育学生线上教学工作,3月16日启动继续教育学生线上教学工作。各学院根据分类制定的线上教学方案实施,统筹部署和妥善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线上教学相关信息,按照教学安排和要求,认真在线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教学实施方案详见以下链接:

本科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查看链接:http://jwc.shufe.edu.cn/03/1e/c5127a131870/page.htm

研究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查看链接:https://gs.sufe.edu.cn/Home/NewsDetail/2400

来华留学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查看链接:https://shimo.im/docs/cefaa7852d9e4afb/

国际教育学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查看链接:http://iec.sufe.edu.cn/03/1f/c3200a131871/page.htm

继续教育学生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查看链接:http://cjjw.shufe.edu.cn/cas/login

3.确保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正常开展。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要结合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做好到岗值班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密切关注教师备课、上课等工作开展进度和效果,重点关注学生学业安排和心理状态,引导广大师生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两不误。3月2日起,校领导、学院领导积极践行一线规则,带头到岗值班;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制度,按时到岗;其他教职员工正式开展线上办公,要充分利用上财门户等线上平台进行办公,保持电话畅通,切实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运行。


4.学生返校入学时间按照上海市统一部署确定,在没有接到返校通知之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如有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须报学校批准。擅自返校的学生,将视情形给予严肃处理。

5.所有教职员工必须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节点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办公和线下开学准备等工作。上海随申码绿色的教职员工在符合上海市和属地要求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返沪时间,严格按照上海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开展卫生检疫、健康申报等工作,抵沪后自行居家隔离14天,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隔离期满后两张表交部门负责人审核;居住在周转房单身公寓的教职工,学校统一安排集中隔离观察14天。上海随申码红色的暂时不返沪,等待学校通知后再确定返校时间。

6.请广大师生利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的窗口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经典阅读”活动。《上海财经大学2020年度100本通识经典阅读推荐书目》(图文版)已发布,扫码即可阅读。


上海财经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4日

编辑 | 烟文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