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宋晓燕教授《国际经济法》课程获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1231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2号)、《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3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的有关要求, 上海财经大学积极推进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日前经过教育部批准,上海财经大学共有8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法学院院长宋晓燕教授担任课程负责人的《国际经济法》课程获评线下一流课程。这也是法学院首次获得的国家级课程荣誉称号。

《国际经济法》获评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是法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学改革项目,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反映了法学院“一型三化”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效,为下一阶段继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这一成果的取得,也希望通过重塑课程内容、强化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等方式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主渠道、主战场,为加强其他法学专业课程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供稿 | 田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