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法守法•携手筑梦”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师参与农民工法治宣讲活动纪实(之三)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082

       转眼快两个月了,法学院农民工法治宣讲团为农民工朋友送法下基层的活动已开展十余场,活动几乎场场爆满,前来聆听讲座的除了农民工朋友外,还有慕名而来的社区居民。活动收到了极好的社会效果。

       ​吴文芳老师已经是第五次到杨浦区为农民工朋友作法治宣讲了,过两天,她又将开始第六次宣讲。五次宣讲吴文芳老师都围绕外来务工人员在工作中碰到的劳动合同签订问题、工伤保险问题、养老保险问题以及劳动合同解除等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问题展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前来听讲座的农民工及社区居民反响强烈,每次宣讲结束,听众总有问不完的问题,因此,主办方不断请求吴文芳老师加场以满足大家的需求。


 

       徐键老师的两次虹口宣讲活动同样精彩,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宣讲前,徐键老师思考了诸多选题,与对方积极沟通,后来选定以农民工劳动权益保护为重点展开宣讲。徐键老师在宣讲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制度与案例相融汇,给农民工朋友带去了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结束,在场农民工朋友拥上前与徐键老师合影留念,留下了他们朴实而热情的张张笑脸。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仍在进行,法学院农民工法治宣讲团的老师们还会继续下基层结合农民工实际需要开展宣讲,我们仍将继续进行跟踪报道。

 

 

 

 

(曾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