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地区高级法官Michael M. Mihm与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英美法团队进行座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1浏览次数:1340

       2017年11月1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联邦地区法院(Central District Court of Illinois)Michael M. Mihm法官阁下携其夫人与上海财经大学英美法团队举行座谈会。法学院出席的代表有副院长(主持工作)宋晓燕教授、王缙凌讲师、张途讲师、蔡元臻讲师及外事秘书黄倩。

       宋晓燕教授首先对Mihm阁下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Mihm阁下从事美国司法审判工作多年,且长久以来投身国际交流工作,不仅阅历丰富,对于司法及法律精神的理解也极为深刻。因此,加强资深美国法官和我院师生之间的沟通,建立长期交流机制,不但有助于双方彼此了解中美两国的最新司法发展趋势,对于我院学生的教育,尤其是英美法思维的训练也有着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

       Mihm阁下表示十分赞同。他认为,作为司法经验国际交流的积极践行者,过去数十年来,他已经访问了45个国家和地区,为推动全世界不同法律制度下的法官的交流和相互学习,身体力行地付出和努力。在此期间,他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在司法环境、实务操作以及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巨大飞跃,这使得中美两国在法律工作方面的交流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两国的法律人理应共同致力于解决一些困扰着司法系统的难题。随后,Mihm阁下就近年来美国司法系统所面临的一系列新局势和新问题,包括电子化民事诉讼程序、法官遴选、监管及执业环境等,向我院教师一一进行了介绍。

       在紧接着的一个小时里,双方人员就更多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双方就英美法教学中备受关注的思维模式、答题思路、辩论技巧、交叉询问等方面的教育交换了心得,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供稿:蔡元臻

供图: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