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1307

       2017年7月18日-8月7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伯克利分校与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了暑期交流项目。我院经遴选共有6位优秀学员与中国政法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知名高校派出的人员共同赴美,进行了为期21天的暑期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学习,共开设了十余门法学专题课程讲座,课堂授课总时长近40小时,课程内容覆盖面极广,围绕着美国法律制度,具体讲授了包括美国宪法、刑法及刑事诉讼法、侵权法、行政法、法律冲突、法律伦理及律师职业道德等内容。教授们的精彩生动授课,加深了学员对美国法律及法治体系功能和架构的理解,培养并开拓了美国法律课堂中独具特色的创新性思维。同时,为期三周高强度英语环境下的生活学习使学员的英语水平也获得了显著的提升。

       在课堂上,学员们就讲授的内容展开互动讨论,对所感兴趣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课堂下,在户内户外高效有序地组织学员开展课余活动,共同领略美式风土人情,学员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院学生担任其中交流小组组长)

刑法课上教授与学生互动

(图左为Clayton Tanaka教授,扮演受害者;图右为我校杨璐和黄天信同学,扮演罪犯)

 

Shama Mesiwala教授课堂掠影

 

交流小组合影

 

       交流期间,戴维斯分校法学院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州政府、立法院、议会大厦、联邦法院审判法庭等地,听大法官讲解美国联邦及州司法系统、听立法顾问讲解加州立法过程及立法游说,对美国法律体系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深刻学习到加州独特的历史与法律、政治文化

位于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的加州州政府

 

加州州法院负责人进行讲解

 

交流人员合影于加州联邦法院审判法庭

 

       在课余实习旅行中,学员们游览了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Lake Tahoe,旧金山(San Francisco)的金门大桥、渔人码头、联合广场等,感受到了美妙绝伦的加州风光。

赴美交流人员合影于旧金山(San Francisco)金门大桥

 

       三周的美好时光是短暂的,交流学员、中外师生之间的友谊已因此拉开了新的序幕。学习之旅的结束,见证着本次暑期项目各项活动完美的收官与丰硕成果的取得。让我们共同期待我院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在国际交流项目上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供稿(黄天信) 供图(黄天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