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在校生赴校友创办企业恒宇融资交流访问——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生涯规划月之“企业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2浏览次数:8428

  2015年4月21日下午,来自法学院、统计学院、信管学院等5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燕老师和分团委书记王蕴老师的带领下,走访了法学院校友创办的企业——恒宇融资上海分公司。这是上海财经大学第七届生涯规划月之“企业开放日”活动之一。

        恒宇融资公司位于普陀区中山北路3000号长城大厦,由法学院2006级法律硕士专业毕业生王佳妮夫妇创办。公司专注于上海地区存量房产的贷款融资业务,年放贷量30—50亿。2013年至今,公司连续三次被上海市政府推荐到香港参加“亚洲金融论坛”。2014年,公司荣获上海市“企业文化百强企业”。目前,公司有员工300余人,均为毕业自国内著名高校和海外名校的年轻人。 
        本次企业开放日活动受到了恒宇融资公司的鼎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公司派车接送财大师生,公司创始人、负责人王佳妮校友全程陪同并做了创业历程的主旨演讲。公司安排业务骨干分8组分别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休息区、活动室等区域,并且与学生们座谈公司业务、发展前景、个人成才成长等学生感兴趣的内容。学生们基本了解了公司的销售、风控、宣传等部门的日常运作和业务,亲身感受了企业的办公环境、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

        随后,所有师生集中到公司的大会议室,聆听王佳妮校友关于创业历程的主旨演讲。她分别从“商机、融资、坚持、德行、学习”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与丈夫7年来的创业历程和心得,并且对当前上海的创业环境、中国的金融市场发展做了精辟的分析。她感悟出的创业者需要“德行+坚持”、企业需要“企业文化+人才培养”的心本管理哲学,令在座师生深受鼓舞和广泛认同。她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要明确目标、学会坚持、积累德行。最后,师生一行与王佳妮校友合影留念。

        本次企业开放日作为我校第七届“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亲临感受企业、提升自我认知、指导职业规划的平台。同时,在探索校企合作方面,积极创造更多的实习和锻炼机会,帮助同学们理性定位职业方向。(李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