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生涯规划月之职场起航人物沙龙《司法系统公务员的职业发展》圆满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1浏览次数:8240

在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之下,法学专业的同学在面临职业选择的时候又有了更多的考量,为此,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于2015年4月28号在第一教学楼101教室进行了一场《司法系统公务员的职业发展》主题沙龙。此次沙龙是法学院在我校第七届“生涯规划月”中的第五场活动,由法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蕴老师主持,邀请了党总支副书记周燕老师以及陶冶、孙慧芳、潘琳三位在司法系统从事公务员工作的毕业校友担任嘉宾,与同学们面对面地进行交流。

 

 

       傍晚6点30分,沙龙准时开始。三位嘉宾根据各自的校园生活以及工作体验分别阐述了对于所在职业的理解以及对于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建议。重回校园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长学姐们都感到非常亲切与愉悦,对于各自的生活工作经历畅所欲言,现场的气氛十分地热烈。

 

 

       首先发言的是陶冶学长。学长分享了自己择业的三个标准——事情、趋势、适合,以及三个效果——家人满意、自己喜欢、适合自己,引起全场共鸣。随后他又讲述了自己研究生毕业进入司法系统后的一系列发展。期间,陶冶学长以幽默且精练的语言总结了在法院工作的优势及劣势,同学们欢笑的同时,也收获良多。

 

 

       孙慧芳学姐现在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工作,她所讲述的自己的办案经历使同学们对于检察院的工作内容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学姐也热心地将自己在工作中的见闻和职业发展前景与同学们分享,从不同方面说明了检察院和法院工作的不同之处,使同学们对司法系统的不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有过律师经历、现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的潘琳学长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见闻,通过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帮助。其间潘学长着重强调了在大学中学好专业知识和英语的必要性,令在场的同学们感同身受,频频点头。

 

 

       在之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涉及职业抉择、职业前景、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们对于此做出了耐心且详尽的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的提问层出不穷,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这一问一答之中也流逝地非常快。学长学姐们风趣的谈吐以及十分有建设性的意见得到了在场同学由衷的掌声。 
       这次法学院主办的沙龙邀请的三位毕业校友嘉宾现都在司法系统从事公务员工作,他们分享的有关法院和检察院的职业发展经验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帮助,广受同学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