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校友工作职责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0浏览次数:1947

为加强法学院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增进校友与学校、学院的感情,提供校友之间交流的平台,提高法学院校友工作实效,扩大法学院社会影响力,特制定本工作职责。

法学院校友工作职责包括但不限于:

一、根据学校校友工作重点和要求,结合法学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法学院校友工作各项计划,组织开展相关校友活动。

二、组织开展校庆、院庆系列活动;做好校友返校活动的接待和服务工作,及时邀请学校学院相关教职工参与联谊活动。

三、广泛联络校友,及时跟踪校友信息,掌握校友动态,完善校友数据库。

四、组织对校友的走访活动,了解、关心校友的发展。

五、协助外地校友参加区域性校友组织、开展校友联谊活动。

六、组织召开校友代表大会,建立校友间联络和沟通平台,召开校友对法学院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座谈会等。

七、积极争取校友和校友组织的支持,提供在校生实习和就业的机会;积极组织校友与在校生开展关于人才培养、职业生涯规划、法学专业教育等主题的论坛交流活动;协助有意愿的校友设立各类奖助学金。

八、采访校友、制作校友专访刊物,报道校友联谊活动和校友风采等讯息,并通过学院网站等途径发布。

九、完成其他校友相关事务。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5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