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民会议纪要》与金融纠纷争议解决专题培训班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实务精品课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358

【课程邀请】

《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以下简称《会议纪要》)的公布对统一民商和金融领域的裁判思路,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增强审判的公开性、透明度以及可预期性,提高司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涉及金融方面,包括公司、合同、担保、证券、保险、信托、票据等领域的规则,对于金融领域的纠纷争议解决实务工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在20191129日至121日已经成功举办《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高级研修班培训,对于《会议纪要》的规则进行一般性培训讲授,广受学员好评。特此再次邀请擅长商事金融法方面的理论界和实务界专家,就金融、商事、资管领域的争议解决问题,进行专项的讲解和授课,引导实务工作者深入解读《会议纪要》相关规则,准确预判未来司法实践的裁判思路。


【课程设置】

时间:202014日、5日(2天)

地点: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国定路校区777号),具体地点微信通知。


时间

课程内容

主讲教师

14

上午

9:00—12:00

九民纪要与合同法、担保法规则的新变化

李宇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下午

13:30—15:30

从九民纪要看信托及资管业务相关纠纷的裁判

胡旭鹏

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

副总裁

下午

15:45—17:45


九民纪要与证券监管问题

中国证监会

证券监管问题专家

15

上午

9:00—12:00

九民纪要与金融机构适当性义务及证券、保险、票据纠纷的裁判规则

上海金融法院金融审判

资深法官

下午

13:30—15:30

九民纪要涉及公司对赌协议、出资加速到期、清算义务人责任、公司对外担保的最新规则

钱玉林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

副院长、教授

下午

15:45—17:45

九民纪要与私募基金领域法律争议的解决

邹菁

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课程费用】

 标准价:3200/人;3人以上团购价9折;

 早惠价(1223日之前报名并缴费)9折优惠;

 上海财经大学校友凭校友证明享9折优惠。

 提示:

1、以上优惠不可重复使用。

2、报名缴费后在开课前3天恕不退还。在此之前可退还所缴费用的80%

3、按报名缴费先后顺序安排课程座位。

4、上述费用包括课程费、资料费、学员礼包、2天课程期间的午餐、茶歇费用,不包括交通费、住宿费以及其他费用。

 其他说明

1、课程结束后获得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2、师资确定前提下,具体授课单元可能根据教师时间安排有所调整。

3、满40人以上开班。

【报名事项】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或拨打报名热线电话:021-6590293413917963314(微信同号)张老师(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


 付款方式请用银行转账:

户名:上海财经大学

收款人账号:454673639249

收款人开户行:中国银行上海市五角场支行

【请您在汇款时备注:姓名+会议纪要培训班】


 发票:

上海财经大学提供培训费发票。

【交通及推荐酒店】

 交通:

轨道交通:3号线,江湾镇站下,4号口出;10号线,江湾体育场站下,7号口出。

公交537713758,武川路武东路口。

 周边推荐酒店:

上海财大豪生酒店,武东路188号,电话:021-55579999

虹杨宾馆,吉浦路300号,电话:021-65442557

【师资介绍】

(按授课顺序)

  1. 李宇

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博士。在《法学研究》《中外法学》《法学》《月旦民商法杂志》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独著有《民法总则要义:规范释论与判解集注》;《商业信托法》(法律出版社2020年即出)。合著有《中国民法典草案建议稿附理由》(八卷);《英美法原论》。译著有《美国侵权行为法》《美国统一信托法典》及《欧洲民法典:商业代理、特许经营与分销合同》等。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商业信托法研究”。


  1. 胡旭鹏

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东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现分管结构化金融、资产证券化以及资本市场创新融资等领域,管理规模4000多亿,并开创了两融资产证券化、高等院校PPP资产证券化、银行非标转标资产证券化等多个业内首单。有20年的金融法律实务经历,曾任中海信托副总裁、中海基金董事、招商银行监事等职。2018年在新华社主办的“沪上金融家”评选中获评“2018沪上金融创新人物”荣誉称号。出版个人专著《信托财产独立性与交易安全平衡论》(法律出版社)。


  1. 证券监管问题法律专家


  1. 上海金融法院金融审判资深法官

上海金融法院三级高级法官,长期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法、涉外商事及金融商事审判工作。国家法官学院(上海分院)兼职教师,上海市法学会金融法研究会理事,参与撰写《法官智库丛书》《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适用精要》等多本法律书籍。


  1. 钱玉林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兼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刊物发表70多篇学术论文,在法律出版社出版专著《股东大会决议瑕疵研究》和《公司法实施问题研究》。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十多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8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江苏省“333工程”领军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8年获中国商法年度人物。


  1. 邹菁

国浩上海办公室合伙人,获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法学硕士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国际商法法学硕士。上海律师协会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国浩私募及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邹菁律师为ALB《亚洲商务律师》2015年度客户首选中国20律师之一,钱伯斯律师榜单推荐的受业界认可的投资基金律师之一。邹菁律师在二十多年的执业经验中,专注于私募基金的设立及运作、结构化融资、企业境内外上市融资、并购重组等领域,提供管理人登记、基金募集设立、基金合规运作、尽职调查、股权与债权投资、IPO等法律服务,领域涉及银行、信托、证券、保险、房地产、教育、生物医药、TMT等。著有《私募股权基金的募集与运作:法律案例和实务》及《律师视角:房地产私募基金的投资与运作》多年位列当当网法律类书籍畅销榜。


往期回顾: